close

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這種人 同村的會頭林叔叔在十幾年前倒了會,聽說為了躲避會腳的討債而離開了一陣子,後來回到村子,面對眾人的討債卻總是賴皮或者是裝可憐 媽媽也是會腳之一,聽到這件事情,真是讓人難以置信,為了躲避討債而舉家遷移就算了,最後竟然還敢回來 我曾經跟媽媽去討債過一次,面對媽媽前來討債,林叔叔先是裝可憐,說自己日子過得多難過,然後賴皮說真的沒錢還 我只能說媽媽討債的功力真的太差了,連我都看不下去,只要人家一裝可憐,媽媽就心軟,這樣討債怎麼可能拿的到錢 我跟媽媽說應該用法律等更積極有效的行為,但是媽媽總是怕麻煩、怕傷感情而否決掉了… 我猜林叔叔不是沒錢,只是不願意還;如果一個人來討債拿的到錢,那麼接二連三來討債的人就會愈來愈多… 老實的個性真的在討債很吃虧,面對對方賴皮的招數,只是讓自己討債的行為惹來更多怨氣 林叔叔總是對討債的人說將來有錢一定會還,但是幾年都過去了,沒聽說有人討債成功過的 我想,這筆債,是討不回來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